2896.jpg

上星期日終於去看了期待已久的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片頭一開始便是斗大的開場白

"宇宙,人類的終極邊疆..."

Oh Ya...真的是一整個感動阿>"<

往後,隨著電影劇情一步步的發展,許多往昔的記憶悄悄的一一浮上心頭

常常會在看到一個劇情點時,不由自主的在心理頭發出諸如"原來這件事情是這樣開始的阿!"之類的小聲音~

不過...駐足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的,不是James T. Kirk奮不顧身飛躍搶救同僚的驚險,不是Spock展現出來對於感情的激烈衝突,也不是最後一幕企業號對敵人迎頭痛擊的華麗場面...

而是,Nyota Uhura在知道自己無法獲得分配上企業號時的那一段場景。

記憶中,依照Star Trek影集歷來的傳統,只有最優秀的人才有資格登上企業號,成為這艘傳奇星艦的船員因此當Nyota Uhura信心滿滿的知道自己在所專長的領域無人無能出其右的情況下,卻被她的長官告知"妳無法成為這個最佳團隊中的一份子!"時,她的錯愕與憤怒可想而知

然而她的立即反應並不是委曲求全,默默的接受上級的安排,而是馬上對這個決定提出抗爭並積極爭取這個她認為應當是屬於她的位置!!!

當然Nyota Uhura後來的際遇就完全決定在這個轉折點上...

這讓我其實還感觸蠻多的,要是這橋段發生在你我身邊...不管是在職場、感情或是一般生活上你會如何反應呢?

是默默的接受安排還是努力的爭取?.


再想想...那我自己又曾爭取過什麼嗎?

我的勇氣又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