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習慣一邊上網,然後一邊就把電視打開聽聽,不管是Discovery還是日本的綜藝頻道也好,總之就是不想房間裡只迴蕩著鍵盤的聲音...

近來,耳畔常傳來一首輕輕柔柔,帶點悲傷的歌聲,但總是在回過神來時,旋律卻已然悄然消逝。

今天總算知道,原來這是某相機的廣告曲,是由陳綺貞在2004年所發行的一張EP,由於我不知道上傳MP3到網頁上會不會惹來麻煩,所以就只能分享YouTube上的MV囉!

護照裡的郵戳越蓋越密,心情卻反而更空虛。四處蒐集的明信片,牆上貼滿的美麗風景,掩不住對你揮之不去的情感和記憶。下一站要去哪裡?

6 d$ U! D8 u+ j& E才開始思考旅行的意義,卻想起你從來不曾說過"我愛你"…


歌手名稱:陳綺貞

( R) F' b' V' P) A+ d7 y0 }% n/ ?, C0 `單曲名稱:旅行的意義

陳綺貞

曲:陳綺貞

編曲:李雨寰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 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 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收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