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捆工是那種笨手笨腳的,但很遺憾的,我就是那種很矬的捆工!

從以前開始,我就不是一個謹慎小心的人,所以我周遭的東西經常壞的特別快...雖然我已經盡量簡化我身上的配件了,但是已經存在的還是特別容易毀損,像是皮帶,別人一條可以用上n年,我的不到一個月就快斷成兩截;別人送給我的,傳說中超耐用皮夾,不到半年外皮就被我撐破...等等諸如此類的例子。

其中,最明顯的就是我的眼鏡,常常就是傷痕累累的---不是戴安全帽時被撐歪,就是不小心甩到地上去雷到,就算待在實驗室,也常因鑽進鑽出的擺弄儀器,鏡框都不知道為什麼會莫名其妙的去刮到牆壁...因此,無論多好的框,到我手上之後不出1個月,肯定變得破破爛爛加上歪七扭八!所以,對於那些鏡框可以永保如新,漆都不會掉的人,我總是心存無限的敬意...

還記得在年初,因為舊的那副眼鏡已經壽終正寢了,我其實好喜歡那副鏡框說...但是因為我實在太粗魯了,在一次戴安全帽時,把整副鏡框給扯裂了,所以,在領到政府灑的消費券之後,高高興興的去配了一副新的眼鏡!!但是,可想而知,以前就算待在實驗室那種相對靜態的工作環境中,我的眼鏡就常性命不保了,更何況現在我是捆工...必須要一直在搬運一箱箱的貨物,然後穿梭在宛如迷宮的倉庫、廚房以及大大小小、歪七扭八的通道中...於是乎,這半年來我跑了無數次的眼鏡行,只為了要把我的鏡框位置橋回原位...

在痛定思痛之後,我終於下定了決心---去配副隱形眼鏡吧!希望可以改善工作時的困擾!!!

因此在省吃儉用幾個禮拜後,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再次找上了眼鏡行~

進門說明我的來意後,服務人員是很熟練的拿出一本DM讓我挑選,隨口還不停的介紹一大堆我根本沒有概念的專有名詞,像是啥去離子、去蛋白、划水板、高透氧.....等等,其中,我聽的最清楚的,並且有充分理解到的就只有一樣"先生,因為你有散光,這樣配起來會比較貴喔!"....

看著DM上列出的價位...2xxx、4xxx、8xxx、12xxx,老實說,我心裡給他很大力的揪了一下...靠,老子配一副7000多的眼鏡就可以用上5年,你一副長戴型的隱形眼鏡就要8千多,還只能用一年是怎樣,這是有錢人才能用的嗎??本來我是想奪門而出的,但是肉在砧上,三個店員六隻眼睛再加上四片鏡片,全部都在看著我....罷罷罷罷罷罷罷罷罷罷,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凡事總有第一次,痛一下過去就好!

"那...我先配那副打完折3千多的先試試看好嗎?"

於是乎,一個胸口別著"驗光師"的死胖子便開始教我怎樣配戴隱形眼鏡(怎麼不是那個坐在櫃台的長腿妹阿?我可以要求轉檯嗎?還是3千多只能叫到胖子?),就在我終於完成人生的初體驗之後,一陣的天旋地轉(疑...是因為成就感太大,導致腦充血嗎?),想說怎麼會這樣...此時死胖子驗光師便開始說明這種現象,說是啥以前戴眼鏡時,影像是縮小的,現在配戴隱形眼鏡的成像會比較接近自然,還有就是因為我的眼睛較為乾澀,鏡片跟眼球的接觸面液膜厚度不足..................一大堆我聽了之後覺得更暈的理由,最後決定,從每天4小時開始適應起, 希望幾天後,這種現象可以解除....

回家後,晚上跟在WOW一起斬妖除魔,捍衛正義,為了檸檬以及國王的農藥而一起打拼的夥伴提起此事時,還被虧"什麼時候變的愛漂亮了"....天可憐見,我只是務實的工人而已,配隱形眼鏡完全是為了想要讓工作便利,跟要變漂亮一點關係都沒有!!!更何況,有誰聽過眼鏡猴配了隱形眼鏡之後,就會變成擄得美人芳心的金剛......?不過,我還是有被她狠狠小小刺激了一下,她說她也戴隱形眼鏡,不過不是長戴型,用的是日拋,每年的預算大約在一萬左右........................欸,又再一次,人比人真是氣死人阿,坐辦公室的果然跟我們這些勞動階層還是有所差別=..=

後來,這兩天早上出門時,我就會把隱形眼鏡戴上,但是實在有點暈,再加上陽光很強烈,影像也不像跟戴了眼鏡一樣清晰,稍微模糊了點,所以實在適應得很吃力,騎車送貨時,也不像以前還有片鏡片檔著風,還得擔心眼鏡會不會被強風給吹跑了...常常一陣風吹過來,我就會覺得喉嚨怪怪的,然後心中就會在想"眼鏡會不會被我吞到喉嚨裡阿?(不知道有哪種生物的眼窩是有通到食道的...這種擔心實在有點瞎)。

過了中午之後,我就得回家把隱形眼鏡摘下來,然後換上一般的眼鏡,除了是因為一開始按指示不能帶太久之外,也是因為頭會暈到痛,眼睛也開始會不舒服,再加上這幾天下午都下雨....沒有鏡面檔一下雨水,騎機車送貨實在是一件蠻吃力的工作,欸...真不知道這所謂的適應期,到底是要多久阿...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