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兩隻肥貓,一隻叫厚,是隻從後面看就像7-11賣的御飯糰一樣的宅胖子;一隻叫貝果,是個長腿纖細的優雅美女(雖然有時會跛腳)~

牠們兩個,每天除了吃喝拉撒睡之外,彼此之間最重要的活動項目就是---打架!!!而且一律都是由厚執行"追殺貝果"的行動。

最初,我總是天真的以為,純粹是大欺小而已,大隻的就看小隻的好欺負,然後三不五時就去追殺一下,順便可以運動跟減肥,一舉兩得!

但昨天的發現,讓我的想法稍微改變了一下...

首先,場景是房間的衣櫥前面,我的衣櫥是那種請木工來客製化的類型,有四面可以平移打開的大片毛玻璃門,

而衣櫥裡面的空間是厚最喜歡待的地方,牠常常趁我打開衣櫥時就一溜煙的跳進去,或者不小心沒關好門時偷偷的鑽進去,然後一待就是一下午(怎麼感覺跟多拉A夢很像...)。

時間是我洗完澡,把一些摺好的衣服收進衣櫥後,又不小心沒關好衣櫥的門,但是只有大約10公分左右縫隙而已,此時,蹲在地板上覬覦已久的胖厚見機不可失,一躍而上想趁覷鑽進衣櫥的第二層!!!

此時,令人震驚的事情發生了---牠只有頭跟前腳進了衣櫥,肚子卻卡在門外面進不去........"喵"~!的ㄧ聲之後,接著的是"趴"!的ㄧ聲,肚皮著地的摔在地板上(無語中)...

後來牠又勉力的試了兩次,但始終無法用軟軟的肚喃推開沉沉的玻璃木門(孩子,你該減肥了!)~

在一旁看戲的我,本來以為,這齣爆笑劇應該就此散場...

然而就在牠一面喵嗚著,一面低垂著尾巴離開的時候,貝果登場了!!!(鏘鏘鏘!!!)

只見牠撇了胖厚一眼之後,搖著牠短短的尾巴,緩緩的...逕自走到衣櫥前,唰的ㄧ聲,俐落的一躍而進!!!

纖細優雅的身影完全沒有阻隔的進到衣櫥裡!!!

慢慢的...只見一顆貓頭從縫隙緩緩探出來,從上而下,就這樣趴在那,瞇著眼睛,冷冷的瞄著下面可憐的胖厚...

欸...

"不是不報,時後未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