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Y拍入手了一張尋找了十幾年的專輯---亞洲創作人原音大碟

e33850757-ac-5039xf2x0600x0518-m.jpg

e33850757-ac-7620xf2x0600x0185_m.jpg


尤記得第一次接觸這張專輯是在大一某個夜涼如水的夏夜,去到台逢學園跟童帥借他那台超屌的SONY 2X燒錄機以備分一些資料時所聽到的(那台卡匣式的燒錄機絕對是絕無僅有的,跟童帥討要來之後,迄今還静靜的,跟大腳硬碟一起躺在箱子中好好的收藏著~),當時是附有紀錄片VCD的盒裝精裝版,質感一流!!只可惜,到我去買時,卻只剩下普通的平裝版本而已。

後來那張CD被我聽到壞掉後,想要再去買便已然絕版,找了好多家唱片行都找不到,要訂也訂不到。後來幾年中,雖然有在逢甲的二手CD店發現到,但是價錢卻是我負擔不起的天價(2XXX)...

而在多年之後,在Y拍再度發現這張逸品,而卻只需要少少的100元。直到我收到貨品,還是有一種不太真實的感覺,就像是彷彿已經十幾年不見的老友又出現在眼前的不真實...

這張專輯是唱片公司邀請了一些亞洲的詞曲創作人,請她們為一些暢銷歌曲重新錄製一份DEMO,以其原來的方式再做一次,並同步進行攝影、錄音與拍照,重溫一次當時的感動與心路歷程。

這是一張絕對忠於原味的專輯,一張簡單的專輯,讓音樂回歸到音樂本身的專輯...沒有複雜的編曲,沒有炫麗的舞台效果與伴奏,有的只是簡單的和絃、吉他、鋼琴以及最初的心情~

其中,我最愛的有幾首歌,像是袁唯仁的"征服",這是他在跟女友分手後所寫的歌,在DEMO中,只有簡單的吉他伴奏,甚至背景還有外頭街道傳來的吵雜聲,而在袁唯仁緩慢、低沉的嗓音中,雖然少了那英的高亢與激昂,卻包含了更多的心死,完全是不一樣的感覺,但卻更加的真實!!!

而陳曉娟老師的"不愛我 放了我",則是一首情感濃烈到會令人無法自拔的歌。起初這首歌是曉娟老師為齊秦所量身創作,並不是大家所揣測,是她經歷感情事件之後的心情。在她的想像中,這首歌應該由一位歷經過感情歷練,聲音中略帶滄桑的男歌手來唱。

齊秦後來沒用上,而曉娟老師也一直不肯讓別人來唱這首歌,儘管有許許多多知名歌手向她要這首歌,她都不願賣。這之中,也包括她的好友許茹芸。因為她認為許茹芸的歌路並不適合這首歌,唱這首歌人,應該是符合當初創作時想像的影像。

後來雖然許茹芸用她的實力贏得了曉娟老師的信賴,將這首歌收進了"我依然愛妳"這張專輯中,但很遺憾的是,我已經忘記她唱的感覺了,反倒是在這張專輯中,在簡單的鋼琴聲裡,有著掙扎、嘶吼、憤怒,以及一股化不開的悲傷...

(如果可以的話,也請試著只聽琴聲的部分)


誰能確定,妳會找我的原因,是由於習慣,還是因為愛...


演唱者: 陳曉娟

詞曲: 陳曉娟

歌曲名稱: 不愛我 放了我        

我是這樣僵著 忍著 苦著 等著
被你那樣擺著 晾著 凍著 空著
淚乾了 就讓眼枯了
人走了 就讓心死了
你從來不管我是笑的還是哭的
被你那樣 擱著 放著 懸著 藏著
我是這樣 熬著 病著 疼著 蔓延著
天黑了 別讓燈亮著
你走了 就讓門關著
何必非得讓我 在你面前瘋了
不愛我 放了我
別在我的苦中作樂又不走
不愛我 放了我
別在我心灰意冷時又說愛我

被你那樣 擱著 放著 懸著 藏著
我是這樣 熬著 病著 疼著 蔓延著
天黑了 別讓燈亮著
你走了 就讓門關著
何必非得讓我 在你面前瘋了
不愛我 放了我
別在我的苦中作樂又不走
不愛我 放了我
別在我心灰意冷時又說愛我
你想走 你就走
要自由 就自由
我不是你棄又可惜的玩偶
不愛我 放了我
別在我的苦中作樂又不走
不愛我 放了我
別在我心灰意冷時又說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