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上班,其實心情是不太好的...

就在外頭的桌上,一張一看就知道印刷價值不菲的懸賞告示"尋貓啟事"端端正正的擺在那。

走失的貓是隻7歲的金吉拉,牠的媽媽要到嘉義上短暫課程,不忍心把牠丟在台北好些日子,所以把牠也一塊帶來暫時寄宿的地方,不料卻因為不小心讓牠從窗戶走失...

那張啟示上寫的是詞情並茂、聲淚俱下,連她什麼時候幫這隻小貓接生的時間都記得清清楚楚,如今貓走失了,她也根本不敢回到台北,心中的煎熬實在無法描述。

看完整張的尋貓啟事,心情就一整個當到谷底,其實嘉義的街貓數量龐大,到哪都可以看到在街上趴趴走的野貓(或者是在路上殘缺不齊的屍塊),這些已經是常態了,我並不會因為這些景象而感傷,畢竟牠們有自己的生態與出路,只是,走失的是從出生開始就是在家裡生活的家貓,完全沒有獨自謀生的能力(更何況她媽媽還剛幫牠剃完毛),很難想像牠能在殘酷的街頭活上多久...

其實,貓媽媽的心情我也可以體會一二,當初在搬家時,我家胖厚也是趁我兵荒馬亂的時候給我搞失蹤,當我意識到"貓呢?"的時候,直覺反應是朝向窗口望去"天阿!!牠該不會...跳下去了吧!!!這裡可是八樓!!!",後來我把整棟十二層的大樓找了個一遍,累到差點嗝屁,還腦袋不清楚的跑去跟管理員問"請問,你有沒有看到一隻很大隻的貓走出去??",事後我才發覺我問得還蠻愚蠢的,依照大樓管理員連頭都埋在櫃台後面的程度來看,就算有隻熊走過去,他應該也不會察覺才對...最後,那隻連鬍子都沾滿了蜘蛛網的胖子,才在餓到受不了的情形下,慢條斯理的從衣櫃下方的小空間鑽出來...事發當晚,我還夢見我聽見貓從八樓掉下去"咻~~~碰!"的聲音,隔天馬上就去找殺窗工人幫我弄了個可以上栓的紗窗,避免慘劇真的發生!

總之,真心的希望那隻可憐的貓能夠平平安安的回到牠媽媽身邊,以後不要在頑皮了!!!祝福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