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07.jpg

 

本來,我家的胖貓在幾年前換毛的頻率是很固定的,就是每年在春秋季節交替的時候會大量掉毛一次,為期約一個禮拜左右...

但是這兩年來,因為氣候的轉變實在不明顯,所以現在隨時隨地,只要往貓的身上一抹,就是滿手的毛,房間裡也必須每天都用吸塵器清理一遍,要是偷懶,想說兩天才吸一次地板的話,隔天晚上就會在各個牆角發現一團團的毛...

今年,我實在受不了了,兩隻胖貓老喜歡往桌上膩,搞的桌上到處是貓毛~

"幫牠們剃個毛?"

於是乎,這個念頭就很不自覺得"鐺"一聲,浮現在腦海中...

要剃毛,首先得挑一隻帶的出門的下手,鑑於上次帶貝果出門的慘痛教訓,加上我覺得其實都是厚在掉毛,所以當然就選那隻宅胖子下手拉!!!

之前在台中時,我帶貓出去洗澡習慣都是找動物醫院,因為有一次帶還只有六個月不到的厚出去寵物店洗澡後,回到家裡,貓不但得到皮膚病、跳蚤,還在一個禮拜內爆瘦一大圈!!!

這讓我再也不敢帶貓去坊間的寵物美容店打理...而且,去醫院,獸醫生有時還會免費幫你看一下貓的健康狀況如何之類的,感覺也比較乾淨。

聯絡好動物醫院的美容師之後,到了預約時間,一手把眼神明顯很不安的胖貓交到美容師手中,另一手則簽下麻醉同意書,心中則默默的祈禱,希望我家胖貓能夠乖乖的完成牠第一次的剃毛大舉...


等到我好不容易晚上下班了,去帶牠回家的時候,我從籠子中一直沒辦法看見牠剃完之後到底是什麼樣,整隻蜷成一團球= ="

不過,回到家之後就由不得牠不出來了...

這時候當然要好好的留下紀念拉XD!!!

IMG_5999.jpg

這時要拍照,牠還不太讓我拍,到處躲,不然就是背對著鏡頭...難道這就是貓的自卑嗎....?


IMG_6007.jpg

不過等牠穩定下來之後,便開始努力的舔毛,這時我發現一件超好笑的事,

其實,厚不太喜歡別人太刺激牠的尾巴,平常抓抓還可以,但是梳毛時,梳到尾巴,牠的反應就會很激烈

這次剃毛後,牠照例的抓起尾巴舔,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沒有毛,直接舔感覺太強烈

居然一邊舔尾巴,一遍喉嚨發出牠很不爽的聲音,但還是沒停下動作....

這讓我想起有關毛澤東的一個小故事

毛澤東有一次問手下一大堆的將領,"要怎樣讓貓很甘願的去吃辣椒?"

結果他的答案是"把辣椒塗在貓的屁屁上,貓就會去把辣椒舔掉..."(汗)


IMG_6012.jpg

有沒有很清忂的感覺,仙風道骨,玉樹臨風喵~


IMG_6017.jpg

我的電腦機殼上有一個約15公分的空隙,

剃毛前,胖厚有好幾次都企圖躺進這個小小的空間睡覺,無奈每次都擠不進去,不過現在.....


IMG_6020.jpg

IMG_6023.jpg

這是第二天中午拍攝的,一如往常,牠喜歡賴在我的枕頭上...不過看起來精神還不錯,沒有昨晚那種憂鬱的樣子了。


IMG_6028.jpg

這就是牠的靴子了!!!

感覺沒有長毛貓的靴子美,反而像麂皮...囧


IMG_6036.jpg

IMG_6048.jpg

希望這次幫牠減輕身上的皮草後,牠可以不用那麼熱的每次睡覺都要肚皮朝天(尤其是在我的桌上!!!)。

看見牠輕輕鬆鬆的跳上跳下,感覺我最近煩悶到一整個爆炸的心情,也隨之緩緩舒坦起來。

我們都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