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經過DVD出租店時,無意間眼角去撇到哈利波特的宣傳海報,這勾起了我當初看這一系列電影的第一部跟第二部時的一些小小回憶...

當時正是小哈利火紅的時候,(我必須承認我很討厭目前涉嫌吸食大麻的他...)因為我並沒有看過原著就跑去看了改編後的電影版,所以也談不上對這兩者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這兩部電影倒是各有一幕場景讓我印象很深刻...

第一幕是在"神秘的魔法石"中,小哈利在從寄養家庭回到魔法學校後,孓然獨行於校園中的場景。雖然週遭的環境嚴苛,天寒地凍的,但他絲毫不以為意,從容的慢慢散步在大雪紛飛之間~我想,這會不會是因為,他找到了容身之所,一個他屬於的地方,所以他可以不畏風雪,找到自在!

第二幕是在"消失的密室"中,當小哈利在遭受到眾人責難後,從老校長手中接過代表學院榮譽的那把劍時,從雙眼燃起的光彩~我又想,這或許是因為,他得到了認同,同時也找到了責任與一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讓他可以在眾人攻詰中找到往前行的動力!

寫到這...我又在想...一個從嬰兒時期就成長在心態嚴重扭曲的寄養家庭的小孩,為什麼可以發展出如此健全且無可挑剔的人格素質呢?真是令人困擾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