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個人對於"型男大主廚""這一類的節目實在興致缺缺,不過當昨晚我再努力幫貨物上架的同時,主持人跟來賓的對話實在很好笑,所以我也就乾脆坐下來看了一小段,其中有一句對白出現的頻率還頗高的,那就是"與人為善"...

本來這四個字可能睡一覺,或者路旁突然閃出一個辣妹之後,可能就會像拔掉電源的隨機存取記憶體一樣馬上被洗掉,但是早上當我在趕著送客戶的訂單時發生的一個小插曲,卻讓我對"與人為善"這句話變成了快閃記憶體...(至少目前還記得)

話說,當等待了一個漫長的紅燈之後,我開著我家辛苦的得力卡準備左轉之際,忽然發現正前方有輛自小客車幾乎是無視一排正在左轉的車輛,筆直的快速呼嘯而來,本來我是距離前一輛車的車距是可以頓一下,然後讓他先行通過,可是當下的我,卻很白目的加速前進,還慢慢的晃過那個十字路口,然後還對著後照鏡那輛不得不減速等待車輛通過的自小客車腹緋一番"開那麼快幹麻,就是不讓你過~怎樣!"

可是在經過5分鐘後,我就後悔了....忽然感覺自己怎麼這麼幼稚!

''與人為善"這四個昨晚一直聽到的字突然在腦海中閃了出來!為什麼我就不能提醒自己多以善意的態度對待他人,為人著想,樂於助人?初念淺,轉念深~說不定車上的人的確有要緊的事,就像我在趕訂單時也是會開快點一樣!

看起來,自己還是不夠成熟阿@@

個人修養有待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