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送貨到一攤客人還蠻多的小吃攤,在結完帳後,用眼角撇到一幕讓我覺得很好笑的畫面...

有一個衣著乾淨,長的斯文秀氣的年輕粉領OL,對著她桌面剛端上來,熱騰騰的小吃看了看後,從包包中拿出一盒自備的環保筷,仔細的用桌上的面紙擦了又擦,才開始專心的用餐。

這一幕或許對一般人而言很平常,但我很不巧,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必須常常跑店家的廚房,也明白許多在很多光鮮亮麗的外表下,不為人知的一些事。

有的店家,把廚房或倉庫設置在地下室,濕氣重不說,從滿地的老鼠籠以及紙箱上驚心觸目的小強便便痕跡已經說明了許多事...就算它的東西好吃到驚天動地,有名到亂七八糟,我是打死也不可能買= =

有的則是把廢油、餿水與廚餘,跟當天要出攤的食材擺在一起;有的則是在桿麵粉或者是處理食材的桌子上擺滿了捕蠅紙,上空還有到處飛舞的大頭綠蒼蠅...

這家攤子,當好就是我所接觸過,擁有恐怖廚房的小吃攤之一!

當下就覺得...這位小姐,妳擦得這麼辛苦,又何必呢?所謂~願者上鉤阿XD

轉念又想到好一陣子前鬧得沸沸揚揚的速食店炸油事件!

大家都把焦點放在油品以及業者身上,一再要求換油、檢驗,但是又有多少人去了解薯條的潛在風險= =

曾經看過一篇討論,有個好奇寶寶,把某速食店的薯條,跟其他的食品擺在不同的密封罐中,看看誰能撐得久。幾天後,當其他的東西已經噁心到爆漿之後,速食店的薯條還是光鮮亮麗,堅挺依舊...

那個消保官其實也應該再盡責一點,路上汽機車因為引擎效率的關係,所排放出的有機廢氣會含有致癌物質,機車騎士在停等紅綠燈時,引擎怠速運轉所排出的廢氣就更為明顯;你去加一趟油,吸入的高濃度有機溶劑也都有致癌的風險(所以才要做油氣回收裝置以及對管線閥件進行測漏,並要求業者改善),所以應該可以建議她對中油、台塑以及各大車廠提出抗議,要求研發出不具危害性的燃料及燃燒效率百分百的引擎!

說到加油,以前在台中,只要說明天油價調漲,就可以在路邊的加油站看到大排長龍等待加油的車輛,不知道那些人有沒有算一下...你省下的那些油錢,扣除漫長冷氣與怠速運轉的油耗、汙染空氣的社會成本以及等待的時間成本之後,究竟還剩下多少呢?

這世界...真的狗屁杜灶+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