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已經過了一半的生命裡,總有幾個人對我說的話會被牢牢的記住。

每當我無意間想起某個人時,腦海最先浮現的通常不會是漸漸模糊的容顏,而是銘刻在心裡的那句話。

 

 

舉例來說~

我死黨之一:我的身體雖然躺在床上不想動,但是我的腦袋是在動著的。(當時他正在看跟現在三國一樣火紅的水滸)

我的大學專題夥伴:你見過的世面太少了。(當時我們正要面對第一篇專題的發表會)

我大學同學:我要用最小的努力獲得最大的成功。(當時他正來找我借隔天要交的實驗報告)

學妹:學長~你都幾歲了!還相信純純的愛這種東西?!(大汗...)

 

其中,這幾年來有句話常常被我想起。 

我還在環保署時的組長曾在meeting時說過:

 

要把事情當成事情看待!

 

從離開環保署的這幾年來,每當遭受到挫折與指責,心中忿忿不平、覺得身邊所有人事物都對不起我時...

總會想起這句話跟當時組長的表情,再想想自己,

"我真的盡力了嗎?"、"我真的有把它當一回事嗎?"

答案大多是否定的...

既然如此~那我又有什麼抱怨的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