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腳大拇指不小心被重物壓到,指甲整個呈現快脫落的狀態,去藥局買藥,想要自行處理時,藥劑師說我這個必須去看醫生,不然可能化膿,然後推薦我來這家醫院......

這是一家外觀很不起眼,有些破舊,甚至在非問診時間,你會以為是處於間歇中的小診所。我承認,一開始我在門口觀望很久,實在不想進去掛號,但是看著越來越多的人莫名其妙地湧現,也就硬著頭皮寫下了初診單。

他主要的專攻科目是"外傷",舉凡騎車雷殘、燒燙傷、撕裂傷、潰爛、刀傷、挫傷....他都可以幫你做傷口的護理跟包紮,一般的內科診所是沒有這些項目的,而要去大醫院得花上大筆的金錢跟時間,而且還可能會受到一肚子的鳥氣,這時這間診所就變成非常好的選擇!廉價,快速,專業!!!

廉價跟快速自然不用說,無敵健保嘛~但是專業這一塊,老實講,我坐在椅子上的那一刻其實非常惶恐,因為院長的桌子上大喇喇地擺著三台螢幕,這對我造成很大的不安。最大的那個螢幕,顯示的是股市現況;第二大的螢幕,正在撥放本土狗血劇;最小的那個CTR螢幕,才是病歷資料,但是醫生第一句話就顯示出他的專業度啦..."你有沒有保險?"(這真的很重要XD) 然後用眼角瞄了我整個瘀血的腳指甲一眼後,才慢條斯理地拿出約10年前出產的國際牌數位相機拍了幾張照片,淡定的說出Command "去後面敷藥"。

就在我乖乖地排隊敷藥期間,我見識到了為什麼這間醫院如此受到信賴的原因-護士的專業度。一般的外傷傷口真的很不賞心悅目,尤其一些陳年的傷口更是如此,但是他們家每位護理師就是能讓我感覺到"視病如親"跟"給她敷藥一定不會痛"這種感覺,看著她們為幾位老人家處理傷口時的態度跟俐落的手腳,我會覺得其實她們才是醫生吧!! 輪到我時,上藥跟包紮完後,本來的劇痛似乎也因為妥善的處理變得減緩很多,我又可以繼續上工!!!

最後,其實櫃檯的服務人員其實很專業,在你批價時她會問"收據是一次拿還是分次拿?" XD

雨後經過 看見又爆滿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