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的血跡以及三雙無力睜開的眼睛...

一早在客戶店裡頭倉庫忙碌的時候, 赫然發現地上有著一灘灘怵目驚心的血跡, 就連商品的外包裝上也沾年了不少紅褐色尚未乾涸的血痕...

因為那地方其實是店家工作的地方, 地板長年就是充斥著洗滌過後的污水以及洗潔劑之類滑滑的東西, 所以當下心理頭的第一個想法是---該不會有人受傷了吧?

但, 就在我想開口關心一下的時候, 一旁的員工小心翼翼的從架子上拿下了一個紙箱子, 裡面赫然有著三隻昨晚還是清晨剛出生的小貓!!!

眼睛都還睜不開, 拖著小尾巴在箱子裡爬阿爬的到處亂嗅找媽媽...

問了老闆娘之後才知道, 昨晚有貓媽媽在後面的倉庫分娩了, 但是貓媽媽生完小貓之後便不知所蹤, 她也很困擾, 不知該如何處理, 便請員工直接把箱子拿到後面的巷子丟著...

但她又擔心要是貓媽媽回來想叼走自己的孩子時, 會因為位置移動了而放棄這三隻小貓~

我也擔心, 老闆娘並不在意這三隻小貓的生死, 甚至於就像是店裡頭突然多了三隻老鼠一樣, 隨便用什麼方式處決之後丟垃圾桶就是,

想到這, 一陣不忍沉甸甸的壓在胸口上

於是, 我在忙進忙出之餘又多說了一句"哇!妳門店肯定會生意會越來越好, 都開分店了, 貓招財狗來富! 果然沒錯! 連貓都來妳們家生小孩耶!"

但...聽到這句話的老闆娘回給我的卻是滿臉的苦笑...

然後我又跑到後面, 跟那個茫然不知所錯的工讀生建議

"要是你不知道怎麼辦的話, 可以送去獸醫院, 他們應該會知道怎麼處理~"

說真的, 我所認識的店家大部分對野貓都保有一份友善, 也跟這些貓咪都互動良好!

傳統市場裡的店家多少都會再角落擺上個碟子, 裡面是用剩的魚及清水; 南田市場裡的媽媽甚至容許她們家的貓跟外面的小貓交往; 去年冬天在賣豆花大叔家附近出生的小貓, 如今已經可以一邊蹲踞在圍牆上舔毛, 一邊看我忙進忙出的...

目前, 我也只希望, 這三隻小貓能平安的活下去!!!

忙碌完之後, 臨走前, 眼中依稀還殘留著那三隻小可憐黏呼呼的身影, 以及耳朵傳來巷子裡街坊鄰居的碎語"真的生了喔! 哎喲! 還三隻! 啊~這活不了啦~" 天空又開始飄下了細雨...

 


其實, 有時候心理頭也會想, 大家都說要救地球, 有一大堆的理論與研究都在說要救地球, 但, 單單一個流浪動物的問題都無法解決! 連隻貓都救不了, 還救啥地球呢?

再想想, 其實我也沒有能力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