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2.jpg

其實,本來對這部片子沒啥動力去看的

一來,因為我個人覺得達文西密碼拍的很爛。達文西密碼這本書裡面其實包含了大量的資訊,對於沒有看過原著的人,依導演的拍攝手法,像是一堆在空中閃來閃去的文字符號,飄來飄去的太陽系行星等等,要理解這部片子,我想是有點難度...

二來,天使與魔鬼的原著大概只有達文西密碼的一半多一點厚度而已,不知道是因為作者寫作風格有變,還是譯者的翻譯風格之故,整本書給我一種沉悶的感覺,我花了一整個禮拜才斷斷續續看完它...

但,這部片子上映至今,反應卻出奇的熱烈,看過的朋友都給予肯定的評價!因此...就去看看囉^^

片頭一開始就響起跟達文西密碼一樣的配樂,讓我著實擔心了一下(不會巴...這麼小成本喔?),不知道是要串聯起跟達文西密碼的關聯性還是怎樣,不過幸好開場字幕結束,似曾相似的配樂就消失了...

不知道為什麼,丹‧布朗筆下的女主角好像都只是陪襯性質的,天使與魔鬼中,女主角甚至祇是帶出劇情的一個人物而已,其餘時間就負責翻翻筆記本,跟著男主角跑來跑去(這次我本來還希望可以欣賞到她穿迷你群配高跟鞋跑百米這類的表演),總之...是一個趁職的花瓶!

或許是因為內容比較少,而片長卻有2個半小時的原因,這次的編劇可以用比較充裕的時間去詮釋這部電影,全程真的沒有冷場過,值得一看的電影!

在此補充幾個我所看到跟小說相左的劇情,聽聞電影在當初開拍當時就因為劇情讓梵蒂岡方面相當不滿,所以適時的進行了修改之故吧...

1. 電影一開始死掉的研究員,是薇多利雅的父親,而不是同事。她是為了追兇才到梵蒂岡。

2. 在火爐旁質疑總司庫的,是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的院長,不是電影中討人厭的衛兵團長。

3. 帶著反物質搭上直昇機當英雄的,是蘭登教授,不是電影中的總司庫。

4. 總司庫是已逝教宗的私生子。因為天主教的神父及修女必須要守貞,所以當初教宗還只是個神父時,他與他愛上的修女選擇以科學的方法見證上帝的奇蹟───人工授精。但是後來因為爆炸案(電影中有提到),總司庫的母親不幸過世,因此教宗像天主發誓,他再也不會拋下他的兒子,於是把年幼的總司庫帶到他身邊一直照顧他。然而,他的兒子卻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因為反物質事件,認為教宗背叛了信仰,屈服於科學,毒死了他喊「聖父」的那個人。

5. 總司庫最後是因為得知真相,神情恍惚中在聖彼得大教堂的教宗陽台上,在全世界的面前,以聖人的形象自焚而死。

我只記得這幾項囉...

最後,原著中最後一個場景電影沒演到,我本來還蠻期待的...以下是隱藏版的劇情簡介:


「微中子舉行彌撒?」蘭登震驚地望著她。「我竟然不曉得微中子信天主教!」(譯註:「微中子有質量」(Neutrinos have mass),其中mass在物理學上意為「質量」,但字面上亦可解為天主教的「彌撒」。)

她動作靈活地撲向他,把他壓住。「我希望你相信死後有來生,羅柏‧蘭登。」薇多利雅大笑跨坐在他身上,兩手按著他,雙眼閃著調皮的光芒。

「事實上,」他笑的更厲害了,簡直講不出話來,「我一直很難想像這輩子以外的事情。」

「真的嗎?所以你從沒有過宗教的體驗?極度狂喜的完美時刻?」

蘭登遙遙頭。「不,而且我不太相信我是那種會有宗教體驗的人。」

薇多利雅的浴袍滑落。「你從來沒跟瑜珈大師上過床,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