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52.jpg  

其實知道Rose House已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但人阿~總往往不知道珍惜自己身邊所擁有的美好事物,曾經一直以為,我會在台中待上一輩子,而且Rose House又不會自己長腳跑掉,所以應該什麼時候去都可以巴...

就這樣,抱著這種無所謂的心態,我在台中生活了10幾年之後,Rose House還是只能排在我心裡的行程表中,一次又一次的遞移著。

直 到七月底的那一個午后,我其實也忘記到底是去緬懷?還是想再抓住點什麼?總之,莫名其妙的,我又回到了台中,感受著這裡的空氣...真的,我可以區別的出 來,這城市的呼吸跟別的地方的確有不一樣的氛圍在!於是乎,在跟肥庭與槑晴在東海藝術街踩街的當下,肥庭提出要去Rose House喝盅茶的提議。

可是當我們到地頭的時候,雖然溫暖的燈火顯示了店家有在營業,但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裡正緊鑼密鼓的進行整修中,要到八月底才會正式的對外開放,當下就跟那兩位外拍一整天又被我強拉出來遛答的人敲行程─我們八月底再來一次吧!!!

 

IMG_5914.jpg

一進門,想當然爾的,迎面樸來的就是一陣玫瑰香氣。

店裡頭到處是這種玫瑰盆栽,配上溫暖色調的裝潢,讓人心情一整個輕鬆起來!!!

 

IMG_5922.jpg

在領位之後,桌上除了必備的水晶高腳杯以及餐具之外,女侍還會為每個人準備一份很有Fu的Menu。

而且,在你觀閱Menu的過程中,不會像有的餐廳會有侍者站在你身邊,或者是頻頻過來詢問"請問要點餐了沒?"

所以可以很悠閒的慢慢的商量到底要吃啥,一整個沒有壓力~

 

IMG_5923.jpg

IMG_5927.jpg

IMG_5962.jpg

Rose House裡的照明,除了水晶吊燈之外,大部分是這種我不知道是走奢華還是走復古風的壁燈,感覺還不賴!

 

IMG_5926.jpg

 

IMG_5930.jpg

IMG_5947.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杯子可以拍這麼多張,卻捨不得離開座位到處拍一下...

總之,這是Rose House裡用來喝水的水晶杯,不過根據肥庭所言,裡面加了檸檬片,是為了讓你在更換飲料或食物之前,可以漱漱口,清除一下味蕾上的味道,以便可以仔細的品嘗接下來要吃的東西...

 

IMG_5955.jpg

IMG_5957.jpg

這是我們除了槑晴點的水果茶、我點的維多利亞奶茶(肥庭對不起,我真的忘記你點了啥...)之外,額外點的楓糖鬆餅!

由於來這裡之前,我肚子裡面已經塞了三顆清水的阿財(還是阿發?)米糕跟一碗貢丸湯,所以我實在吃不出來這道鬆餅的美味

基本上當時我處於彌留狀態,中午去腳底按摩完,然後又吃飽飽的來到這一個充滿悠閒氣息的地方,我其實只想要找張床...

不過聽到肥庭描述的,這道楓糖鬆餅烤的香香軟軟的,淋上吃起來甜而不膩的楓糖漿之後,再抹上一層鬆軟綿密的奶油,吃起來超有層次感...

 

IMG_5960.jpg

 這是我用來喝維多利亞奶茶的骨瓷杯,一整個有Fu阿!!!

 

IMG_5969.jpg

IMG_5970.jpg

Rose House裡也有在販售各式的花茶以及杯組,其中有一組杯組的要價,印象中高達$99,999....頭又大都可以買1/4部了= =

 

IMG_5965.jpg

IMG_5967.jpg

IMG_5976.jpg

IMG_5978.jpg

這是店裡的其他一些擺飾,像是Rose House創始人黃騰輝先生的一些畫作,以及一些很有英國氣息的家具或餐具。

據七月底服務人員的解釋,Rose House這次在東海藝術街的整修,是希望能將這家分店朝向百年老店的方向經營,所以這裡的裝潢以及一些家具都是店主人精心構思,或者是從國外帶回來(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那一個進門後,左手邊那個用整塊漢白玉雕成的壁爐...),但我個人是覺得,店裡的氣氛真的不錯,但就是太新了(廢話)~

希望,再過個幾年,這裡會變得更有味道,更有那種百年老店的因子慢慢沉澱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l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